大概还有21分钟,boss还在办公室里。想着21分钟之后会是怎样的难堪,彼得潘心神不宁。这样的状态持续了若干年,不是没有解决方法,但是彼得不打算实施。还有39分钟。彼得很想打个电话,虽然几分钟前刚刚被挂断。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!彼得挑了根烟,陡然发现这是办公室。“他妈的”彼得暗骂,他对自己的窝囊感到恼火。他以为生活由得他做主,只不过他不忍心或者说没勇气走出那一步。他却从不相信,他的没勇气或者不忍心始终在别人的意料之中。还有15分钟。他终于意识到,今天的会议大概也会像前天一样的难堪, 哦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他没有感到忧虑,甚至有些轻松。

3分钟。悲哀浮了出来,因为他其实什么努力都没有付出,一只忧虑在蹉跎中被干掉了。替他下手的人,应该不只是时间。他感到心里那只更大的在狞笑。

快来吧。

1分钟。他食指在鼠标上抖,目光被拢在备忘录上。 他拢得如此艰辛,无暇顾及注意力在肆意逃窜。

10秒。

好吧,他承认他的等待毫无意义。

boss已经不在办公室了。

他隔壁格子的人开始有些欢欣鼓舞。因为boss把他的appointment抛在脑后了么?难道这样就说明他已经无足轻重了么?傻逼, 只要我抓住下一个机会,你们翻不了身的,彼得狠狠的想。

他却不知道,他是整层楼最不值得在意的对手。他的野心只是在等待老板觐见时才被激发。他的一切在别人眼里都是好运气,是神给予他善良的赏赐,是傻子被他感动时的施舍,是对手的掉以轻心。甚至有人无意间流露出对他的羡慕,也会被旁人耻笑,“那个糊涂虫?你要看看他费了多少劲啊!上次……”当他的事迹再一次被普及,羡慕者自然而然的倒戈了。

彼得抖擞精神,准备好好的把气势找回来。不是我不敢见boss,是boss爽了我的约!不然……

当然他要出去逛一逛,在各个格子前走出样子来。当然要绕过老板可能出现的路线。当然不能太刻意。

他端起了杯子,站了起来,理了理不够乱的头发,揉了揉还没红起来的眼睛。“咳咳,老板神马的都去吃翔吧!老子太累了!老子颓废了!老子不再忍受压榨!老子……!对吧!”站起来的视野就是不一样。每个人都在电话线上忙碌。大家的后脑勺都被彼得的豪情壮志吸引过去了。还有个别高亮的发际线在给彼得茂密的顶发抛媚眼。

彼得坐下了。他发现被子其实是满的。

啊,空调屋里真是干呢,不多喝点水,还真是渴。

他干掉了一杯,狠狠的。

现在,就从现在开始!他利落的打开邮箱,查了昨天落下的进程,恩,还在掌握之中。斗志总是在一瞬间就归来。他有些嘲笑十秒前自己的天真的焦虑,无愧于心什么的,真是可笑的传说啊。既然自己活不出别人的眼光,那就好好演。好像他离开游戏太久了,突然发现老进度还能读,不免蠢蠢欲动起来。他关上了手机,十指飞舞。事业宏图在眼前徐徐展开,他仿佛看到别人钦羡的表情。

彼得忘掉了被挂掉电话时的沮丧。信心的回归,往往不是因为你做得好,而且是没有另一个世界出面否定你行动的意义。彼得不知道,从此以后他再也不会沮丧了。他会比所有人都成功。

因为彼得听不出电话那头她的心碎。她总是知道什么事情对彼得是最好的。她总是知道什么话彼得听得懂。她卷起另一个世界。她决定留下来。

从boss 的办公室踱出来,彼得长出了一口气。斗志啊,你回来的不算太晚。彼得不想开手机,爱情什么的总是让男人不清醒。至少我明白什么是对的。女人只要一个结果。我会给你的。

或许我給得起的时候,却发现你要不起了呢?呵呵,终不该挽留你,我们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5个小时像50年。彼得从没觉得自己离真相这么近。







评论(1)